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去年落实健康扶贫 专项资金2000万

  新报讯(记者  查  娜)   2月21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首府卫生健康部门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围绕让农村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的工作目标,基本保障了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钱看病、有人给看病”。

  2018年,首府落实健康扶贫专项资金2000万元。统筹协调相关部门为贫困人口建立了基本医保等“五重”医疗保障机制,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去年,首府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等9种大病贫困患者集中救治比例达100%,全面推行贫困慢病患者“送医配药”管理模式,慢病签约服务人数13322人,签约服务率100%;重大疾病兜底保障5180人;为36754人代缴了基本医保;为36067人购买了商业健康补充保险;为179人免费实施了白内障眼病手术;为15999人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全市实现了县域内贫困患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个人自付比例控制在10%以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特别关注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新春走基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赛罕区摧毁24个涉黑涉恶团伙组织
首府公交车有了安全防护门
首府去年落实健康扶贫 专项资金2000万
和林县一女子外出走失 2天后民警送回
放烟花炸伤眼 两人眼球摘除
元宵节卖氢气球发生冲突 城管就医商贩被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