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宵节卖氢气球发生冲突 城管就医商贩被拘

  新报巴彦淖尔讯(记者  白忠义)  2月19日元宵节,在临河区发生了令人不快的一幕:临河区城管执法人员与商贩在节日活动现场发生肢体冲突,造成3名城管执法人员受伤,两名商贩被依法行政拘留。

  2月19日下午,一段约2分钟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播,画面上显示,在巴彦淖尔市文博中心元宵节活动现场上,两名卖氢气球的男子和城管执法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其中一男子鼻子出血将衣服浸红了一大片,现场十分混乱。有围观群众和网民认为,在市民聚集的公共场所售卖氢气球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但城管执法人员是不是应该考虑采取说服教育、动员劝离等相对温和的措施进行管理执法,维护秩序,采取粗暴手段势必会激化矛盾,这不利于一座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

  事发后,记者初步了解到,19日13时左右,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容市貌整治工作组在上述元宵节活动现场执勤,发现两名流动卖氢气球的商贩,对其进行劝离,商贩不听劝阻,城管执法人员上前要将贩卖的气球进行登记保存,商贩不予配合,其中一人将城管执法人员李某脸部打了一拳,眼镜被打飞,其他执法人员上前劝阻,双方发生了揪扯、推搡,其中一商贩在揪扯中鼻子被碰伤出血,执法人员李某、张某某、刘某被两名商贩打伤到医院就诊,其中,刘某鼻梁骨骨折,两名商贩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2月20日,记者了解到,临河区公安分局目前依法已对阻碍执行公务的违法嫌疑人王某某和王某(两名商贩)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在当日的执法过程中存在轻微违法行为,但公安部门不应给予治安处罚,应交由有关行政机关对其做出处理。

  截至发稿前,记者还没有得到有关行政机关对这名“存在轻微违法行为”的城管执法人员的处理结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特别关注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新春走基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赛罕区摧毁24个涉黑涉恶团伙组织
首府公交车有了安全防护门
首府去年落实健康扶贫 专项资金2000万
和林县一女子外出走失 2天后民警送回
放烟花炸伤眼 两人眼球摘除
元宵节卖氢气球发生冲突 城管就医商贩被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