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刻汲取“2·23”事故教训 我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  2月25日上午,自治区安委会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锡林郭勒盟西乌旗“2·23”重大运输安全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为了深刻汲取本次事故血的教训,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由省级领导带队,组成12个督查组赴各盟市开展大检查工作,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全力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2·23”重大运输安全事故影响恶劣、教训极其深刻。为了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彻底排除安全生产隐患,全区各盟市要自下而上全面排查问题,自上而下压实工作责任,上下联动合力解决问题,深入查找和整改安全生产隐患。要认真反思,没出现问题的地区要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吸取别人的教训,改进自己的工作。特别是节后复工复产期间,企业存在部分员工思想松懈、新员工岗前培训不到位、生产设备检维修作业频繁、安全设施可靠性降低等突出问题,要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切实加强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管理,强化全员教育培训,认真辨识管控各类安全风险,排查治理事故隐患,确保不安全坚决不生产。

  (下转2版)  (上接1版)要全方位进行排查,对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务必把辖区内所有企业的安全生产漏洞和薄弱环节掌握清、掌握透。

  会议强调,要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特种设备、冶炼工贸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把存在问题隐患甚至非法违规生产的矿山作为重中之重,按照“一矿一组、一矿一策”的方式逐矿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和整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和违规行为,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该停的停、该关的关,对治理不到位的煤矿坚决关停整顿,决不能姑息迁就。要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的安全检查,深刻汲取本次事故教训,聚焦特种车、大客车、小客车、渣土车、水泥罐车、危化车等车辆,切实加强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等重点车辆运送人员、炸药和油料等违规行为,加强桥梁隧道、铁路沿线、高速公路、民航飞行等方面的隐患治理。要加大消防防火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对供水、供电等设施,及公交、机场、车站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和常态化监管,坚决防止群伤事故。

  会议强调,大检查的核心是排查隐患和整改问题,要盯住隐患整改不放,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留下任何一个隐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一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推进时限。对排查出的重大问题,要实行挂牌督办,明确责任主体,跟踪问效。对没有按照要求整改或者整改走过场的,要坚决追责问责,不留后患。要严明检查工作纪律,对安全生产检查不认真、工作不落实的地区和部门,要及时通报批评、约谈告诫,导致严重后果的,既要严肃追究企业的责任,同时依法倒查追究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三部委力推普惠养老 确定首批7个试点城市
深刻汲取“2·23”事故教训 我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迎接新学期
促进就业, 利好政策来了!
教练组考核若不及格 刘国梁自罚全年薪酬
报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