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胜15岁少年被撞 肇事者逃逸且疑似涉毒

  新报鄂尔多斯讯(记者 范亚康)  记者2月28日从鄂尔多斯市交管支队东胜区交管大队了解到,不久前,东胜区发生一起两辆电动车相撞事故,一名15岁少年被撞大量出血,电动车驾驶人肇事逃逸还疑似涉毒。

  鄂尔多斯市交管支队东胜大队1月28日20时43分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东胜区民族街东胜市政门前道路两电动车相撞,有人受伤,一电动车驾驶员弃车逃逸。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伤者为一名15岁少年,面部及手部大量出血,伤情严重。伤者只知道自己是和一辆逆行的电动车相撞,对逃逸者信息一无所知,无法提供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民警兵分几路连夜展开调查取证,在侦查过程中发现嫌疑人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嫌疑人从事故现场逃离后,躲避了沿途所有监控的追踪,最终消失。一时间,案件的侦破陷入僵局。终于,在海量的人群和数据分析对比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辆疑似嫌疑人驾驶的电动车出现在了民警面前。

  确定了嫌疑人的电动车品牌型号后,民警前往销售该品牌电动车的店面进行调查。然而,店主在出售电动车时并未登记过关于买主的信息。民警之后对嫌疑人体貌特征进行了大量分析,最终锁定嫌疑人曾在市区一个小区内出没。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在该小区内进行便衣侦查,侦查过程中发现该嫌疑人已经不在小区租住,民警进一步联系小区所属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反映,该嫌疑人信息并未登记。民警调取了小区内大量的视频监控,最终确定该嫌疑人就在小区内租住。民警联系到嫌疑人租住房屋的房东,但房东并不配合,甚至不接电话关闭手机拒绝民警的调查,这又是为什么呢?

  经过民警的说服教育,最终房东终于说出她与嫌疑人是男女朋友关系,两人一同居住。通过进一步的侦查比对,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决定对其进行抓捕。但是狡猾的嫌疑人在得知其行踪暴露后,已经离开租住地不知所终。

  最终,民警还是从房东处取得了嫌疑人联系方式,并联系到嫌疑人本人。此时的嫌疑人已逃回准格尔旗老家,在民警耐心说服教育下,迫于内心的强大压力,嫌疑人2月1日前往东胜公安交管大队投案并供述其肇事过程及违法事实。

  在调查中,民警还发现了嫌疑人涉嫌持有毒品的犯罪线索,已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抢救脑出血男子 民警7分钟打开生命通道
安全检查
粗心旅客丢失行李 热心民警帮忙找回
临河一男子“包养小三”被拘留12日罚款3000
东胜15岁少年被撞 肇事者逃逸且疑似涉毒
男子花万元改装爱车被罚500
微信群内骂人 男子被拘6日
◎法治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