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献给妈妈一个吻

  亲亲妈妈
  “妈妈,月亮之下,有了你我才有家,天之大,唯有你的爱是完美无瑕……”讲台上,伴着五年级(1)班王希文同学动情的一曲《天之大》,台下不少妈妈流下了幸福的眼泪。3月6日下午,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小学,各班级举行了“惊蛰巧遇女人花”、“我们的节日——惊蛰”等不同主题的关于惊蛰和三八节的班级活动。

  “原来,关于惊蛰这个节气还有这么多习俗和传说呀!”“平常也吃梨,可是今天的梨特别甜……”“一曲《感恩的心》发自我们的内心,一首《天之大》让我们体味到了母爱的博大与深沉,我们要把这份爱牢牢记在心里,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妈妈!”同学们一边欣赏节目,一边悄悄说着心里话。活动达到高潮时,同学们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妈妈,并献上深情一吻。“儿子真的是长大了,这是我这几年过的最难忘的一个三八节,我都激动得说不出话了。”贺智涛的妈妈激动地对记者说。

  金桥小学教导处副主任云娜告诉记者,为了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学校充分挖掘资源,举办各类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感悟中国传统节日、节气的内涵,更深刻地体味其背后的深刻意义。

  文·摄影/本报记者  温慧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6版:内蒙古·综合
   第07版:特别关注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健康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纪念国际妇女节 我区隆重表彰先进
我区6人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献给妈妈一个吻
呼和浩特:举报车窗抛物渣土遗撒行为有奖
“重点青少年心理支持”项目在首府启动
我区首期150名金银牌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我区首个妇女儿童公园落成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