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科技馆开展《流浪地球》科普之旅活动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3月9日,《流浪地球》科普之旅活动在内蒙古科技馆科普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地震科普讲座、地震剧场体验及宇宙航天展厅展品互动三部分组成,活动极大地丰富和创新了“内蒙古科普大讲堂”活动内容和形式,让观众有更多的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180余位观众通过微信预约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保证讲座的专业性、科学性和互动性,主讲由具有丰富科普经验的自治区地震局宣教室主任刘智明担任。刘老师的讲座案例生动形象,语言亲切幽默,紧紧围绕“《流浪地球》中的地震科普”主题,从地震基础知识、我国地震概况、内蒙古地震背景、如何避震及如何自救互救等几方面展开,不仅贴近生活,还具有现实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观众在地震剧场进行了沉浸式体验,身临其境体验了1~8级的地震,对地震的破坏力等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此外,活动还充分利用科技馆常设展厅的优势资源,融合多件经典互动展品,为观众解析《流浪地球》。科技辅导员通过“火箭推进器”“人造太阳”“人造卫星”“神州与天宫”“空间站”“八大行星”“恒星的一生”7件展品,结合电影情节,分析电影中的硬科学。至此,《流浪地球》中的科普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内蒙古科技馆“内蒙古科普大讲堂”的一次尝试与创新,以科幻影片《流浪地球》为切入点,创造性地运用“科普讲座+沉浸体验+主题活动”的方式,增强观众参与度与体验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6版:内蒙古·综合
   第07版:首府/市井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09版:首府看点
   第10版:要闻
   第11版:健康
   第12版:中国·综合
   第13版:世界·综合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对丧失劳动能力贫困人口进行兜底脱贫
检查小饭桌
4名患者受益 “走遍中国前列腺”公益活动
中考体测今年选测一分钟跳绳
我区又一批特色农产品将走向太空育种
内蒙古科技馆开展《流浪地球》科普之旅活动
未来两天雨雪东移大风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