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飞赤麻鸭

  赛罕区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在石人湾湿地放飞赤麻鸭
  两只赤麻鸭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新报讯(记者  郝儒冰)两只康复了的赤麻鸭,摇摇摆摆钻进芦苇荡,汇入石人湾湿地的野生鸭群……3月12日,赛罕区森林公安局东苗圃派出所民警放飞了喂养一冬的赤麻鸭。

  当日,记者跟随赛罕区森林公安局来到石人湾湿地,这里的河水已破冰,上百只候鸟栖息在此,嘎嘎咕咕叫成一片,在活水处捞小鱼小虾。赛罕区森林公安局东苗圃派出所民警从车厢内取出笼子,将两只康复的赤麻鸭在河边放生。

  记者了解到,赤麻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日放生的两只赤麻鸭曾因翅膀受伤,于2018年10月30日,被东苗圃派出所民警在滨河路麦迪逊花园下的河槽救助,经过一冬天的精心喂养,身体已经康复。

  记者从赛罕区森林公安局了解到,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开展保护候鸟专项行动,为候鸟等野生动物创造安全栖息地和生存环境。“我们每天以呼凉公路赛罕区起点,对老丈夭段公路沿线及农田区域,以及朱亥沟,苏计沟至石人湾湿地沿线沟谷区域,石人湾湿地至二十家村流域,以及红吉山、新地沟,石门沟至马鬃山山脊生态路沿线进行排查。”赛罕区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关部门已建立巡查保护小组,对本辖区内候鸟迁飞停歇的重点区域、重点路线开展彻底的排查活动,对鸟网、猎套等非法捕猎工具及时清理,确保候鸟等野生动物安全栖息和迁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内蒙古·综合
   第06版:内蒙古·首府
   第07版:首府看点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要闻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中国·综合
   第12版:世界·综合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新城区:今年要新增绿地面积1600亩
放飞赤麻鸭
交警:共享单车停放得讲规矩
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 49人献血16000毫升
首府:进一步核查登记红色遗址
市政部门排查地下通道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