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全面启动“健康促进七大攻坚行动”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今年我区要全面启动“健康促进七大攻坚行动”。

  七大攻坚行动分别是指:一是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专项推进行动。各盟市要深入开展健康促进与教育进嘎查村、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行动。到2019年底,完成贫困地区健康素养水平监测工作,确保2020年达到自治区目标水平或较2018年提高60%。二是健康教育进嘎查村行动。覆盖全区嘎查村,依托爱国卫生宣传周、爱国卫生月、健康促进月、各种卫生日和农村广播、文艺演出、民族民俗活动等平台和形式,针对农牧民主要健康问题开展健康教育,传播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举办健康教育讲座。三是健康教育进家庭行动。为每个家庭提供“一对一”健康教育服务。四是健康教育进学校行动。覆盖全区所有中小学生,全面启动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各学校开设健康教育课程,向学生讲授合理膳食、食品安全、适量运动、科学洗手、用眼卫生、口腔健康、传染病防治、自救互救、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等基本知识。五是健康教育进机关行动。覆盖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开展健康细胞工程建设。针对不同人群重点宣传倡导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和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科学健身核心信息、心理健康素养10条、公民卫生应急素养条目、职业病防治等内容。六是健康教育阵地建设行动。打造覆盖全区的群众身边的健康教育宣传阵地,普及健康素养66条、健康教育技能、慢病管理等重点疾病防治知识。七是基层健康教育指导员培养行动。自治区、盟市、旗县区各级根据本地实际建立健康指导员队伍,并实现健康指导员城乡全覆盖。

  据了解,近三年来我区健康素养水平快速提升,2019年,全区健康素养水平要达到18%以上,2020年要达到20%。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内蒙古·综合
   第06版:内蒙古·首府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首府看点
   第09版:要闻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中国·综合
   第12版:世界·综合
   第13版:旅游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全面启动“健康促进七大攻坚行动”
防凌破冰应急演练
乌梁素海实施春季应急生态补水
全国女拳锦标赛:李倩杨晓丽夺金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