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拉特前旗为候鸟打造安全驿站

  新报巴彦淖尔讯(记者  白忠义)  每年3~4月之间,大量野生鸟类北飞迁徙中会在黄河乌拉特前旗与包头交界处的浅滩休息,这也是它们回归乌梁素海的最后一站,为了给这些候鸟营造安全的栖息环境,乌拉特前旗公安局将候鸟休息的最后一站打造成“候鸟驿站”,保护候鸟平安回家。

  进入3月以来,在乌拉特前旗距离乌梁素海自然保护区近100公里的先锋镇苏木图村附近的黄河浅滩,大批野生候鸟在这里停留休息,其中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疣鼻天鹅,还有灰鸭、长嘴剑鸻等珍贵鸟类。乌拉特前旗公安局为了给这些候鸟营造一个安全的栖息环境,印制了“保护疣鼻天鹅”宣传单,发放给来此地踏青的游客以及周边居民,提倡群众做守法公民,禁止猎捕和妨碍野生动物生息繁衍,并希望所有人都参与到保护野生鸟类的行列中来,保护这批远道而来的“客人”。除此之外,民警还在候鸟休憩的地点设置了执勤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止猎杀候鸟行为,及时发现候鸟受伤情况并进行救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法治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女子深夜落水 民警市民合力救人
七旬老汉醉酒驾车冲下4米高台
乌拉特前旗为候鸟打造安全驿站
武川县铲除一涉恶赌博团伙 9人被判刑
◎法治短波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