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牧区低保专项治理:严查漏保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

  新报讯(首席记者  刘晓君)  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今年我区要继续深入推进农村牧区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查处农村牧区低保中存在的漏保、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

  在此次专项治理中,各地民政部门将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作为治理重点,检查各地落实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重病、重残对象及时纳入低保情况,严肃查处农村牧区低保中的“漏保”问题;检查各地是否对低保经办人员和嘎查村(居)委会干部近亲属纳入低保情况进行备案,是否做到档案单独存放,重点抽查复核,严肃查处农村牧区低保中的“人情保”、“关系保”问题。

  此外,自治区民政厅还将检查各地资金使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查找资金监管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检查是否存在资金发放监管责任不落实、不按时发放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农村牧区低保资金等问题。还要将信息化建设情况作为治理重点,检查旗县是否存在低保信息系统数据项填报不完整、数据录入不准确、更新不及时,系统数据与实际资金发放数据不一致等问题。

  此外,还要严查各地农村牧区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中是否存在搞形式、走过场的问题,检查各地农村牧区低保经办中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检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严肃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严肃查处农村牧区低保工作中“四个意识”不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精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全区114个学会助力建设创新型内蒙古
春“艺”盎然
多彩学科日
黄河内蒙古段平稳开河 较去年缩短11天
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秉惠接受调查
我区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农村牧区低保专项治理:严查漏保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