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验一日城管

  青年志愿者们正在分发传单
  新报讯(记者  郝儒冰)门前堆物、占用公共停车位、店外经营……3月22日,呼市城管监察一支队、赛罕区城管局在新华大街带领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开展“城管换位体验”活动,一条街走下来,志愿者们深感城管工作不易。

  当日,来自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19级信息技术专业的同学们,身披绶带,跟随城管执法人员在新华大街巡逻,邀请市民填写城管管理满意度问卷,同时向行人和商户们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规,纠正随地便溺、乱停乱放、乱抛乱丢、乱倒污水、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通过这次换位体验,青年志愿者张红霞深感执法人员工作不易。

  “首府环境一天天变好了,可是地上烟头还是很多,总有烟民随手丢弃……”“我们已经在辖区内各个垃圾箱安装了烟头收集器,今后我们将广而告之,引导烟民规范自己的行为,也请您帮我们做宣传……”当日,城管队员和志愿者们邀请市民填写问卷调查表,希望市民们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想对策,出点子,吸引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环境治理。

  “带着青年志愿者换位体验是想让大家了解城市管理、理解城市管理、参与城市管理,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实现城市精细化的管理目标。”呼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新闻发言人乔世华告诉记者,城管工作人员不仅是城市管理者,更是城市服务者,市民对城市管理有好点子或者意见,可以通过拨打12319热线电话进行反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法治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特别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交警:从严治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乱象
体验一日城管
道路施工 首府多条公交线路变动
昨日地铁一号线施工挖断天然气管道
30日与香格里拉大酒店相约“地球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