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遇交通事故 13位医生齐心协力救出4人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3月23日正值周六,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阿尔山分院院长王孟和和12位专家学习归来途中,碰到一起交通事故,几位医生马上停下车前去营救,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最终4位伤者平安。

  事故发生在阿尔山分院附近的公路上,当时事故车辆刚刚冲下路基,正在冒烟,王孟和见状大喊快点救人,第一个冲向事故车辆。因车门损坏,王孟和与专家贺鹏、王永刚从驾驶座上将一名满脸是血的男子拖出车外,王孟和大声询问该男子情况,男子当时神志模糊不能对答,嘴里却不停说着“孩子呢,孩子呢”,接着几名专家又从座位下找到一个4岁左右的男孩,当时孩子已经吓蒙了,完全没有哭泣等反应。

  王孟和马上指示儿科专家苏学文查看并抱走孩子,骨科专家郭晓东及神经内科专家申杰为男性伤者检查。紧接着,他们又救出满脸是血的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子,与此同时心血管专家丁峰做好了心肺复苏等准备,见伤者呼吸心跳平稳,稍稍松口气马上与妇科专家赵文华拨打了阿尔山分院救护车的电话。

  3月的阿尔山仍旧寒风刺骨,不一会大家已经冻得瑟瑟发抖,王孟和让受伤较重的女性和年幼的孩子坐自己的车先走,剩下的专家和轻伤者等待救援。

  不一会儿,救护车赶到,所有专家随车把伤员护送回了医院。到医院后耳鼻喉科专家道日娜及眼科专家李臻,第一时间为伤者缝合伤口止了血,超声科专家吴国柱同分院专家为孩子检查了腹部脏器排除内损伤。孩子的母亲随后赶到医院,抱着孩子感动地除了说谢谢已说不出别的话。原来,孩子的爷爷奶奶带着孩子和一位朋友在开车去五岔口路途中,不慎冲下路基撞上树木,车体严重损坏,气囊弹出。

  虽然春寒料峭,但这场生命接力让人感到暖意融融。后经了解,当时参与救治的13名医生分别是:王孟和、丁峰、郭晓东、薛荣泉、李臻、申杰、赵文华、吴国柱、苏学文、云乐天、道日娜、贺鹏、王永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法治
   第05版:新报调查
   第06版:特别关注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路遇交通事故 13位医生齐心协力救出4人
准格尔旗3岁男孩失踪200多天了
磴口县法院 为1600余人次 提供上门服务
英模进校园
收银员监守自盗 1.6万现金不见了
妨碍交警执法 男女二人被行拘5天
欠债不还出手伤人 一男子获刑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