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首个双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高路公司

  新报讯(首席记者  张学博)  3月22日,内蒙古高路公司公路建设绿色节能关键技术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启动。该院士专家工作站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科技厅、科协批准建立,是自治区首个中国科学院双院士专家工作站。

  据了解,该工作站引进同济大学何满潮院士及其团队、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及其团队作为智力支持,依托内蒙古高路公司现有科研创新平台,以产学研合作为纽带,在内蒙古绿色公路建设实施综合关键技术与应用、固体废弃物钢渣在道路工程的资源化利用、高纬度寒区公路隧道建设与运营关键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主要解决内蒙古绿色公路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关键技术等工程科学问题,推动自治区公路建设向智慧化、综合化、平安化、绿色化转变,为建设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节能高效、服务提升的绿色生态公路系统提供高层次人才和关键技术支撑。

  近几年来,内蒙古高路公司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主业推进科技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累计获得省部级科研奖项十多个。目前拥有“内蒙古综合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自治区道路材料循环利用与养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高等级公路养护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多组分高性能混凝土应用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机构与科研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调查
   第05版:首府看点
   第06版:新报热线/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乌梁素海年底将实现点源污水“零入海”
科普进校园
我区首个双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高路公司
清明假期小客车走高速免费
“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启动
我区着力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
鄂尔多斯国际机场新增多条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