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新报讯(首席记者  刘晓君)  3月25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随着清明节的到来,为了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英勇献身的先驱们,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教育,营造尊崇军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的社会氛围,按照有关要求,呼和浩特市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办公室不仅下发了《关于广泛开展2019年清明祭英烈活动通知》,还明确规定:开展英烈纪念活动将会成为一项制度,而且开展活动的完成情况将列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双拥评比事项。

  按照通知要求,各旗县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呼部队、人民团体、大中小院校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所在地烈士陵园、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等烈士纪念设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英烈活动。运用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追忆革命精神。有条件的单位要组织机关干部和群众、学生代表赴辖区烈士陵园或纪念碑,开展为先烈扫墓、敬献花蓝等活动;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辟网上缅怀纪念烈士栏目,各单位要组织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积极参与“中华英烈网”等网站开设的“网上祭英烈”互动活动,进行网上祭英烈,网上献花、寄语留言,倡导社会各界群众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进一步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与此同时,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还向社会发出《清明节祭英烈倡议书》:参与祭奠,弘扬民族精神;学习先烈事迹,争做有德之人;继承先烈遗志,勇当时代先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调查
   第05版:首府看点
   第06版:新报热线/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S5路公交开通 科尔沁公交 充电场站启用
捐书
赛罕区召开“万企登云”推介会
桃花含羞 气温下降
呼和浩特开展危化品企业隐患排查治理
呼市36中西墙旁的公共卫生间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