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通报10起安全生产事故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3月27日,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公开通报了2016年至今全市医药化工企业发生的10起安全生产事故。

  这10起事故分别为内蒙古常盛制药有限公司“5·15”火灾事故,直接经济损失4万元;内蒙古三联金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5.16”混合器防爆膜爆破着火事故,直接经济损失40524元;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8·6”发酵罐罐体撑裂事故,造成4人受伤;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8·24”电除雾器火灾事故;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9·12”闪爆事故,造成1名员工烧伤,直接经济损失18万元;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9·16”塔吊坠人事故,导致1名塔吊司机坠亡,直接经济损失98万元;内蒙古大唐药业有限公司“11·6”煤堆坍塌事故,导致1人被掩埋窒息死亡;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7”糖厂火灾事故,直接经济损失312374.02元;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5·10”脱色罐爆炸事故,造成2人受伤;内蒙古神舟硅业有限责任公司“6·30”淹溺事故,因监护不到位使2名正在作业的员工掉入污水井内窒息死亡。

  这些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混乱,违章指挥违规操作时有发生,维修走形式,检修走过场。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旗县区应急管理局、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决筑牢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切实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呼和浩特通报10起安全生产事故
玉泉区法院3年执结案件4351件
患者术后死亡 家属涉嫌妨害公务被拘
“车友群”发力 龙翔苑小区不再停车难
低头看微信 新车“大变脸”
一头疯牛大街上发飙 民警果断击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