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凉城县西大庙新村:卫生间成摆设 自来水带泥沙

  西大庙新村一角
  下水道被冻,卫生间成了摆设。   摄影/首席记者 高志华
  新报热线(首席记者  高志华)  由镇里统一新建的凉城县岱海镇西大庙村(以下简称西大庙新村)幸福院70多户村民于2015年入住,从2016年开始,下水管道到冬天就被冻住,卫生间因没下水成了摆设。另外,因为没有处理设备,村民家里的自来水带有泥沙,只能把水接到大缸里澄清后才能饮用。虽然村民向上级反映多次,但一直没有解决。3月25日,记者来到西大庙新村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西大庙新村看到,村西边有一个正在新建的温泉旅游度假村,离新村不远处是一处寺庙,寺庙前有一个很大的广场。据村民介绍,这个广场就是以前的旧村,后来因为县里发展旅游业,他们村被整体移到现在的位置。2015年,岱海镇旅游区办事处(现为岱海镇)组织施工队建起了这个新村,新村内包括村委会和幸福院。当时,每户村民出资9万多元购买了属于自己的新家,入住新村时村民都很高兴,因为新家不仅有自来水还有卫生间,卫生间里马桶、洗脸盆等一应俱全,许多村民还在自家的房顶上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平时也能向城里人一样在家洗个热水澡。然而入住不到一年,村民发现,一到冬天下水管道就被冻住,马桶便不能用了。自来水每天只有在7时至7时10分供水,而且自来水里带有泥沙,不能直接饮用,只能把水澄清后再喝。

  随后,记者来到村民老李家。老李家的卫生间马桶早已不能用,两口大水缸放在卫生间里。据老李讲,因为村里每天早上定时供水,他们不得不准备水缸存水。水缸里的水澄清后才能用,要不水里面全是泥沙。记者拿起一个勺子,在水缸底下搅动了几下,水立马变得浑浊,同时还听到缸底砂石与勺子摩擦的声音。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村东边的幸福院,这里住着30多户七八十岁的老人。记者随便走进了一户人家,这户人家只有老两口,老先生行动不便,他的老伴正在做饭。他们同样是卫生间的马桶因下水管道冻住不能用了。为了存水,卫生间也放了个大水缸。据他们讲,一开始住进来时,卫生间有马桶,给他们解决了因行动不便上厕所的难题,可是自从下水道被冻住后,他们不得不到村边的厕所去方便。

  采访完后,记者来到村委会,村党支部书记王连胜告诉记者,他任村党支部书记时间不长,对于新村是谁建的他并不知道,村委会吃水也和村民一样吃的是浑水。因为维护自来水的费用比较高,村民出的水费又低,所以村里没有钱维修自来水。

  3月26日,记者联系了岱海镇党委书记王喜林,王书记说等他了解完情况后给记者答复。当日,岱海镇信访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大庙新村的施工队已经找到,待解冻后施工队就会解决村民们反映的下水管道以及房屋质量等问题。因为西大庙新村用的是当年水利局人畜饮水工程建的自来水井,加之村民掏的水费少,造成村民吃的自来水是浑水。镇里已经向上级申请资金,用以解决西大庙新村饮水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凉城县西大庙新村:卫生间成摆设 自来水带泥沙
重视本报监督 如意开发区公用事业公司决定立即整改
霸占公共车位5个月, “僵尸车”谁来管?
经济纠纷导致大门被锁 东胜区大乐福综合超市损失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