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纠纷导致大门被锁 东胜区大乐福综合超市损失严重

  新报热线(记者  范亚康) 3月23日,站在自家被迫关门的大乐福综合超市门口,甄翠然欲哭无泪。面对每天3万多元的直接损失,甄翠然向记者坦言,她坚持不了几天了……

  据甄翠然介绍,2017年10月,甄翠然和鄂尔多斯市广润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润文化)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广润文化将位于东胜区天骄路4号街坊民丰商贸城1号楼-101,面积12182.2平方米的房屋出租给甄翠然。合同中约定,房屋租赁期为5年,前两年免租金,第三年开始支付租金。在投入了几百万的资金后,2018年5月,甄翠然的大乐福综合超市顺利开业。开业至今,东胜区大乐福综合超市已经向外发出消费卡1000多万元。

  正当甄翠然准备大干一番的时候,一个意外事件让她陷入了人生低谷。“3月19日早晨,我像往常一样来超市工作,到商场门口却发现,通往地下超市一楼的大门被锁。经询问得知,是广润文化将大门强行锁住了。”甄翠然告诉记者,广润文化说东胜区大乐福综合超市拖欠广润文化90多万元物业费、水费、电费、供暖费等费用,只有等甄翠然交清相关欠费后才会开门。突如其来的变化让甄翠然感到手足无措,甄翠然认为,自己虽然和广润文化有一些经济纠纷,但他们也不能用强行锁店这种形式来解决问题。

  3月23日,记者在东胜区民丰商贸城1号楼看到,大门口张贴着“商场整改  停业整顿”的通知。从办公区进入东胜区大乐福综合超市记者发现,超市里各类货物琳琅满目,只有几位员工在整理货物,熟食和蔬菜水果面临变质,其他损失难以估量。

  “我现在每天的直接经济损失就有3万多元,这还不包括客户流失、信誉损害等间接损失。”甄翠然告诉记者。

  就此事,记者经多方努力电话联系到了广润文化负责人祁慧雄(音)。在得知记者身份和采访事宜后,祁慧雄说了一声“不接受采访”就挂断了电话。

  对此,鄂尔多斯市148法律事务所的马建设律师认为,以锁门的方式迫使超市停业属于违法行为,应该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针对当事双方因经济纠纷产生矛盾,如果是欠债,应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不应该以锁门的方式迫使对方停业,影响正常的生产和经营。因锁门造成的损失,超市方可以通过向法院诉讼,提出损失赔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凉城县西大庙新村:卫生间成摆设 自来水带泥沙
重视本报监督 如意开发区公用事业公司决定立即整改
霸占公共车位5个月, “僵尸车”谁来管?
经济纠纷导致大门被锁 东胜区大乐福综合超市损失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