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历史沿革地图集》出版发行

  新报讯(记者  查  娜  实习生  赵中华)  “项目2007年年底立项,2013年完成地图编制并交付中国地图出版社进入出版程序,于2018年12月底完成印刷,历时11年之久。”4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地图院的专家介绍了《内蒙古历史沿革地图集》一书的编制过程。

  4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内蒙古饭店二楼草原丝路厅举行了《内蒙古历史沿革地图集》发布会。据了解,该《图集》由序图、历史沿革地图和地名索引三部分组成。序图包括《中国政区图》《内蒙古自治区政区图》《内蒙古自治区地形图》;历史沿革地图包含有自史前、先秦时期直至中华民国时期的主图及附图,共计79幅地图;地名索引收录了历史信息注记,以地名首字母的汉语拼音音节顺序进行编排。

  《内蒙古历史沿革地图集》由内蒙古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单位的历史学专家编撰,内蒙古自治区地图院制作,中国地图出版社出版。该图集历经各方面专家5年多反复审查、审订修改后正式出版,并获得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呼市相关部门迅速行动 黑沙图村附近死猪已做无害化处理
张呼高铁精准捣固整修作业
《内蒙古历史沿革地图集》出版发行
赤峰学院纪委书记曹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进口增值税下调 企业享受降税“红包”
伊金霍洛旗:妇女儿童维权小程序“伊守护”投入使用
阿拉善发现距今约4000年生育庆祝图岩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