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1号线西龙王庙站圆满完成引黄管改迁

  新报讯(首席记者  王树天)  3月31日,随着南北两端引黄管接驳井的阀门缓缓拧开,城市用水主管线顺利改道,影响西龙王庙站施工两年半之久的DN1000引黄管完成改迁,彻底消除了对主体结构顶板施工的影响,为后续西龙王庙站附属结构及站后工程施工打下基础,也为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今年底通车试运营消除了一个拦路虎。

  “引黄入呼”是引黄河水到呼和浩特的大型引水民生工程。位于巴彦淖尔路南北布设的DN600、DN1000引黄管作为呼和浩特市供水主动脉,担负着全市60%以上的生活用水的输送任务。同样为民生工程的地铁1号线,沿新华西街东西向布置,共设车站19座。其中,西龙王庙站位于新华西街与巴彦淖尔路交口位置,是全线控制性站点之一。巴彦淖尔路南北走向的两条引黄管与西龙王庙站水平垂直交汇,导致管道下方的车站围护结构地连墙无法施工,而管道的埋深恰好侵入车站结构顶板,既有管线与地铁建设形成冲突,主体结构施工过程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工程进度严重受阻。因此,必须对引黄管进行永久改迁。

  为了解决既有管线侵限问题,地铁1号线中铁广州局02标项目部积极与供排水公司对接,于2017年12月底完成DN1000、DN600引黄管管道预埋,只待进行断水接驳。为保证春节期间市民用水及热力供暖,2018年1月3日对开挖完成的沟槽进行了回填,迁改工作停滞。今年3月11日,DN1000引黄管迁改施工再次启动,消除了路口交通以及巴彦淖尔路高架盖梁临时支架影响,接驳工作井完成施工。3月24~25日进行断水及供水恢复,至3月30日新改迁的管道开始通水试压,经24小时压力测试通过后,影响西龙王庙站施工两年半之久的DN1000引黄管终于完成改迁,为地铁1号线年底通车试运营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地铁1号线西龙王庙站圆满完成引黄管改迁
有爱不孤单
白塔国际机场夏航季计划运营航线152条
减速慢行 南二环快速路因施工车道收窄
诗歌诵孝心
一男子持刀乘坐58路公交车 司机紧急求助特警
应聘服务员就为偷东西 这个小伙“四进宫”
改装面包车倒卖汽油 罗某某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