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毕志飞领走10年“令人失望影片”奖

  3月31日,被誉为中国“金酸莓奖”的第十届华语电影金扫帚奖在京举行颁奖典礼,《祖宗十九代》《爱情公寓》《李茶的姑妈》被评为最令人失望影片,《逐梦演艺圈》和《小时代》系列、《富春山居图》一起获选2009~2018年十年最令人失望影片。

  毕志飞上台后,首先对去年没来领第九届金扫帚最令人失望影片奖作出解释,他说自己才拍头一部电影,电影本身确实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他跟观众争执的地方在于,《逐梦演艺圈》是不是最烂。“躲了去年,没有躲过今年。”来领“金扫帚”的毕志飞如此调侃自己。

  毕志飞表示,“作为一个‘金字头’的奖,我希望自己能从金扫帚奖开始一系列‘金字头’的历程。之前的我太野心勃勃,弄了十几条故事线,很难成功。这也给我很大的教训。我会永远铭记这个事情,请大家见证!”他说自己会不断努力,因为真正热爱电影的人不会轻易放弃。毕志飞的一番话让“十年华语导演”获得者贾樟柯大为赞赏,“只有真的热爱电影的人才会站到这个舞台。”   

  《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2017年首次上映后,经历多次撤档和重新定档,该片投资2500万元,但累计票房仅为234万元,豆瓣评分只有2分。为此毕志飞曾发布公开信,控诉豆瓣“黑幕”,称自己花12年心血认认真真给中国拍电影,“被豆瓣一天毁了”。后被豆瓣反诉侵犯名誉权。

  2018年8月该片在优酷上线后,毕志飞曾邀请影评人在弹幕与其公开对答,称“正义交锋,背水一战”。

  毕志飞还曾发微博称,“如果12年之内没有获得金棕榈,我就公开宣布自己是个差导演。一起见证!”

  据了解,《爱情公寓》《祖宗十九代》《李茶的姑妈》三部影片获2018“最令人失望影片”;郭德纲和黄真真获得了2018“最令人失望导演”;《爱情公寓》的编剧邹杰、汪远获得了2018“最令人失望编剧”;岳云鹏获得“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娄艺潇获得“最令人失望女演员”。《胖子行动队》的导演包贝尔获得“最令人失望导演处女作”。据了解,10年来,“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和“最令人失望女演员”的获奖者无一出席领奖。

  此外,“十年十佳”单项奖方面,王小帅和贾樟柯共享“十年华语导演”殊荣。王小帅曾凭借《日照重庆》《我11》《闯入者》三获“年度华语十佳”影片,贾樟柯继《天注定》《山河故人》后,今年又有《江湖儿女》获“年度华语十佳”影片。

  赵涛、颜丙燕和郝蕾荣膺“十年华语女演员”,她们三人都曾经获得过青年电影手册年度女演员,她们的卓越演技令人印象深刻。“十年华语男演员”则由王景春、王宝强、廖凡三位实力派分享斩获。

  (据《北京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毕志飞领走10年“令人失望影片”奖
暖心治愈系 “小飞象”上演 逆袭传奇
优雅自在
众多明星发文追忆张国荣
《调音师》:主打悬疑惊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