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多明星发文追忆张国荣

  4月1日,张国荣生前好友唐鹤德在社交软件上晒出昔日合影缅怀张国荣,并配文张国荣的经典老歌《风继续吹》歌词:“过去多少快乐记忆,何妨与你一起去追”。距张国荣逝世已有16周年,每年4月1日唐鹤德都会准时发文纪念。

  每年的这一天,大批粉丝会以各种活动来纪念张国荣。此外,古巨基、罗家英、章子怡等人也纷纷发文追忆张国荣,怀念与张国荣的光辉岁月。(据《北京青年报》)

  【娱论】

  从死亡尽头往回看

  百尺高楼,猝然坠灭,文华酒店门前悠长的晚风中,46岁的张国荣松开了拉扯尘世的手,一个傲然的生命戛然而止。

  2000年,张国荣为香港的无烟草公益活动唱了一首《没有烟总有花》——如浮云没有烟,如合起双眼,从前的烟花如灰飞的眉弯。如今这首歌成了张国荣烟花浮云的真实写照,他清秀的眉弯已躲进烟花。

  从文华酒店的健身房出来,张国荣多病的心灵已不健全,他可能将最后的能量交给了杠铃和跑步机。

  是的,再没以后,以后成为我们在每个愚人节传递的对逝者的哀思。由是,在愚人节的雨中,隔空传来张国荣坠楼的消息,愚人节的戏谑成分,旋即被悲壮所掩盖。从此,再也听不到张国荣柔淡的《夜半歌声》了。

  柔弱多情的张国荣亦有反叛之锋芒,内心的悸动不宁让他像烟花般寂灭。每年愚人节,空气中都有种凉意,感觉张国荣,是从死亡的尽头往回看。文/王  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毕志飞领走10年“令人失望影片”奖
暖心治愈系 “小飞象”上演 逆袭传奇
优雅自在
众多明星发文追忆张国荣
《调音师》:主打悬疑惊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