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丁俊晖生日迎来开门红

  丁俊晖在比赛中
  新华社消息  4月1日,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开赛,赛事两大焦点球员上演“悲喜两重天”,当日度过32岁生日的丁俊晖轻取张健康晋级正赛,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则不敌克雷格·斯泰德曼折戟资格赛,爆出大冷。

  按照惯例,本土排名第一的球星、卫冕冠军与世锦赛冠军的资格赛放在赛事正赛期间进行。丁俊晖在当晚比赛对阵小将张健康,开场后中国台球“一哥”连胜两局,第三局张健康扳回一城。第四局丁俊晖早早领先但一度被张健康将分差逼近到6分,不过后者失误后丁俊晖3∶1进入休息。之后他连下3局以6∶1取得正赛资格。

  “非常开心,生日当天能够打出自己想打出的球,尽管没有那么多高分,总的来说训练效果还是有的。”笑容挂在丁俊晖的脸上。在2005年,18岁的他正是在这里拿下自己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为他庆生也是每年中国公开赛的传统环节之一。不过被问及生日愿望时,他笑着表示:“既然是愿望就不能透露了。”

  “(现在)更加稳重成熟了,记得18岁那会儿打球其实跟我今天对手差不多,什么球都往里攻……但现在就是会在比赛的掌控还有攻防两端想得更多一些,所以是两种不同的打球思路吧。”丁俊晖总结这些年来自己的成长。

  作为中国军团的领军人物,他期待外界给予后辈们更多宽容。“其实中国军团现在的年龄也就是18、19岁……个别有3~4个超过25岁的,我18岁才拿到第一个冠军,所以要他们现在拿到冠军的话这个要求有点高。我希望大家看看他们的成长,因为未来他们的成长空间还很大。”

  上届冠军塞尔比在当日的比赛中以另外一种方式成为焦点,尽管拿下第一局但他的对手斯泰德曼迅速反超,塞尔比连胜两局后世界排名第92位的斯泰德曼接管比赛,6∶3淘汰卫冕冠军。塞尔比在赛后表示对本次比赛感到遗憾,但也认为这样的结果或许可以勉励自己在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中重回巅峰。

  4月2日同样爆出大冷,苏格兰选手希金斯以2∶6负于英格兰选手奥康纳,无缘下一轮。(郑  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丁俊晖生日迎来开门红
詹姆斯不参加男篮世界杯
上篮
英格兰前主帅麦克拉伦再次失业
千变万化果实颜色 诉说着植物传播“喜好”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