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磊获世界足球大会杰出体育人物奖

  武磊(右)与赫塔菲球员在比赛中拼抢
  《新民晚报》消息  4月3日凌晨,西班牙人主场1∶1战平赫塔菲,止住了此前两连败的颓势。中国球员武磊再次成为比赛焦点,首发并打满全场的他先是在上半场浪费了一个单刀机会,随后又在下半场策动了球队的进球,本场表现可谓“功过相抵”。

  在对阵赫塔菲的西甲联赛前,武磊收获一条好消息。西班牙足协通过官网宣布,中国前锋将在下个月举办的世界足球大会中获颁杰出体育人物奖。这也是武磊在西班牙所获得的第一个奖项。

  世界足球大会简称WSC,是西班牙足坛颇受关注的一项足球盛会,其中的“杰出体育人物奖”旨在表彰那些在体育世界中有杰出表现、为西班牙足球做出卓越贡献的运动员。目前,西班牙足协并未公布本届世界足球大会的奖项设置与获奖名单,但已确认武磊将获得杰出体育人物奖。10天之后,这位从崇明根宝基地走出的绿茵才俊,就将在巴塞罗那正式领取这一奖杯。

  当然,该奖项的评选并不只关注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武磊登陆西甲后为联赛带来的影响力和传播效应,也是其获奖的重要原因之一。根据西班牙媒体公布的数据,武磊替补出战的西甲处子秀,中国有超过4000万人通过电视或者网络收看了比赛,这个数字只比西班牙的总人口少了600万;上一轮与巴萨的加泰罗尼亚德比,更因为武磊的参赛在中国掀起了新一轮西甲收视热潮。

  而武磊登陆西甲,受益最大的无疑是其东家西班牙人队。这支常年位居西甲中下游的平民球会因为武磊的加入,成为中国球迷新的宠儿。目前,该队在中国的球迷人数已能和皇马、巴萨这样的西甲豪门相媲美。从这个角度而言,武磊获颁杰出体育人物奖,也算实至名归。(关  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关注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丁俊晖中国赛首轮爆冷出局
20分20个篮板21次助攻 威少成张伯伦后第一人
武磊获世界足球大会杰出体育人物奖
不想说再见 林志杰泪别广厦
王霜驰援中国女足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