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建小区爆燃事件续:善后处置有序推进 居民情绪稳定

  新报讯(记者  王利军)4月4日,新城区政府相关部门、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丽苑社区召集居民代表就联建小区发生疑似天然气爆燃事故召开座谈会,对事故善后处理情况以及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答疑。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周成介绍,联建小区10号楼6单元5楼西户居民家中发生疑似天然气爆燃事故后,街道办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疏散居民,同时拨打110、119、120等救援电话。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成立了联建小区应急指挥部,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治,对房屋受损的居民进行及时救助。

  事发当天,新城区政府、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立即对受到影响的9号楼和10号楼居民就近安排宾馆、酒店入住;工作人员分组为居民提供生活服务。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对9号楼受损窗户连夜进行维修。对邻近小区东苑思佳公寓受损玻璃,委托该小区物业公司进行了更换。消防、天然气、公安等部门的专家正在对事故原因开展调查,对现场进行勘查取证,对房屋受损情况进行鉴定。事故发生后,东风路街道办事处领导带领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在现场值班,对居民财产进行看护。

  目前联建小区9号楼水、电、暖、气已正常供应,136户居民绝大多数已陆续返回自己家中,恢复正常生活。10号楼96户居民暂时在宾馆安置。事故处置和救助的后续工作正在迅速推进。

  78岁的居民代表张恒龙是10号楼四单元一楼住户,事故发生时他正在丽苑社区文体活动中心打台球。听到爆炸声后,他从窗户上看到10号楼多间楼房被炸毁。“糟啦,老伴还在家中!”张恒龙赶紧向自家跑去。令他感动万分的是,当他气喘吁吁地赶到小区院内时,丽苑社区主任刘龙已经将老伴喊出家门。很快,消防车、救护车、燃气公司车辆到达小区。这几天,他亲眼目睹了联建小区应急指挥部各个善后小组对小区居民开展的救助和安抚工作。“我家的窗户全部被炸碎,窗框扭曲,天花板上的PVC也烂了,目前我和老伴都暂住在宾馆。谁也不想发生这事,出事后领导们日夜在现场守护着,事故善后处理及时,我们相信政府,也愿意配合开展工作。”张恒龙告诉记者。居民代表们还就自己在宾馆需要住多久、受损房屋如何处置、生活补助何时发放等问题进行了询问。

  据了解,目前,一名重伤男子仍然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有的受到惊吓的老人在接受心理疏导后已无大碍;两名轻伤男子恢复良好;受安置居民情绪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呼和浩特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公布接访地点值班电话
联建小区爆燃事件续:善后处置有序推进 居民情绪稳定
上坟引发山火 300人扑救5个多小时
外出游玩 粗心爸与6岁女儿走散
路遇轿车自燃 公交车司机救火乘客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