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遇轿车自燃 公交车司机救火乘客点赞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这个公交车司机真是好样的!”“小伙子真勇敢!”……4月4日早晨,乘坐78路公交车的乘客纷纷对司机刘培竖起了大拇指。原来,当天8时40分许,刘培驾驶78路公交车由北向南行驶至兴安南路与南二环十字路口时,看到一辆小轿车自燃,他将公交车靠边停下,拎着灭火器就冲上去救火,不少乘客都被他这一行为深深感动。

  “当时正是上班高峰,公交车突然在十字路口前方靠边停了下来,司机拎着灭火器就朝后跑去。我回头一看,才发现后面有一辆车着火了。男车主抱着孩子躲到了马路边安全的地方。”乘客王照利目睹了整个过程,他告诉记者,幸亏公交车司机及时帮忙,否则一旦发生爆燃,后果不堪设想。

  当日中午,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刘培。刘培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一辆小轿车引擎盖冒烟,没几分钟红色的火苗便蹿了起来,如果不及时扑救,有可能危及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于是,他和车上乘客说了一声“对不起,大家稍微等一下”,便取出灭火器跑下去帮忙灭火,大概用了20分钟,才将火扑灭。采访时,刘培一再表示,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无论换成谁都会这样做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呼和浩特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公布接访地点值班电话
联建小区爆燃事件续:善后处置有序推进 居民情绪稳定
上坟引发山火 300人扑救5个多小时
外出游玩 粗心爸与6岁女儿走散
路遇轿车自燃 公交车司机救火乘客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