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 内蒙古队获一等奖

  新报讯(记者  牛天甲)  4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主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2019年中国(保亭)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收官。经过激烈争夺,内蒙古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湖北、海南、贵州、云南、甘肃、宁夏、西藏、新疆等地的17支代表队,包括满族、朝鲜族、土家族、羌族、赫哲族、纳西族、蒙古族、土族、回族、维吾尔族、黎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广场舞爱好者近400人齐聚保亭,在绵延流淌的七仙河畔携手共舞。由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选派的内蒙古阿拉善大漠胡杨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12名队员平均年龄35岁,分别来自教师、工程设计师、理发师等不同岗位,他们身穿卫拉特蒙古族土尔扈特部落传统民族服饰,在《萨吾尔登》乐曲的伴奏下,欢歌齐舞。最终,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队以92.7分获得一等奖,教练员崔峰获得优秀教练员奖。《萨吾尔登》是卫拉特蒙古族人民喜爱的舞蹈形式,已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以手、肩、腕的弹拨、抖动等为主要特点,整个舞蹈融入了体育运动健身的元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广告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特别报道
   第16版:劲爆体坛
一季度全区农牧业经济开局稳中向好
牧野神韵
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出五条公开倡议:为基层减负!
雨雪降温持续 11日天气有望好转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00余名团员接受红色教育
全国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 内蒙古队获一等奖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处级领导干部 第二期轮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