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发电子健康码 首府终结多卡就医时代

  新报讯(记者  查  娜  实习生  赵中华)  “电子健康码以二维码形式呈现,一人拥有一个专属二维码,可以跨机构、跨区域、跨系统使用,是一张可以存储于手机中或贴在病历本上的二维码,通过扫描即可在全市、全区乃至全国的医疗机构出示个人身份,并获得全流程健康服务。”4月9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讲解了电子健康码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当日,市卫健委在自治区中医医院举行了“呼和浩特市居民电子健康码首发仪式”。首府居民可以关注“青城医疗”微信公众号,通过实名认证注册后申领电子健康码,也可就诊时在人工窗口办理申领电子健康码,还可以在各医疗机构自助机上自助注册申领电子健康码。针对老年人等用手机不太方便的人群,就医时可在人工窗口打印电子健康码,并贴到病历本上,就医时出示健康码即可。电子健康码如果遗失,可以在全区任何一个医疗机构出示身份证,打印电子健康码,健康码还可以关联居民个人信息、身份证、社保卡等相关信息。

  在仪式现场,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占国为土左旗白庙子镇什不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郭喜喜发放首张电子健康码。据了解,接下来,首府将在全市推广应用电子健康码,力争年底发放覆盖率达到70%以上,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健康红利,在看病就医时更省心、省时、省力、省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广告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特别报道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为乡村医生和教师补贴生活费
首发电子健康码 首府终结多卡就医时代
警方征集王亚卫恶势力团伙线索
“天骄花园杀人案”嫌疑人李鹏飞昨日受审
即日起至本月底 大青山健身步道区域关闭
喜鹊飞到居民院里叼小鸡
安佑园向社会征集50个免费公益环保葬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