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段某某等11人恶势力集团犯罪案宣判

  新报巴彦淖尔讯(记者  白忠义)  4月3日,乌拉特后旗人民法院依据乌拉特后旗人民检察院对段某某等11名被告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对首要分子段某某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其他10名被告人分别判处3~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2017年10月~2018年1月期间,被告人段某某通过他人介绍、自己拉拢,组织社会闲散人员及有前科劣迹的无业人员组建了乌拉特后旗东润公司巡查队。由段某某发放工资和奖金,形成以段某某为首要分子,马某某、朱某某为重要成员,杨某某和田某某等8人为成员的相对固定的犯罪组织。该组织分工明确,以东润公司巡查队名义,多次对乌拉特后旗境内拉运砂石料车辆强拿硬要进行非法罚款,并获得非法利益1万元。

  乌拉特后旗人民检察院审查认定,被告人段某某等11人形成了恶势力集团犯罪组织,该组织等级分明,被告人段某某处于核心地位,属纠集者,在整个违法犯罪中,起决策、指挥和管理作用,受其直接和间接控制、指挥成员共10人;被告人马某某具体管理巡查队的排班和日常管理;被告人朱某某管理该犯罪组织的记账事宜,二被告人对该组织维系、运行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被告人杨某某、田某某等8名被告人明知该巡查队没有对乌拉特后旗境内拉运砂石料车辆进行查验和罚款的权利,但仍然参与并接受该组织领导和管理,在段某某指使下从事所谓的砂石料管理巡查工作。该组织属于恶势力集团,在短短1个月内,多次强拿硬要共计1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广告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特别报道
   第16版:劲爆体坛
救助八旬老人 临河交警上演“生命时速”
包头警方破获一起制贩毒案
奈曼法院审理一销往24省市假药案
段某某等11人恶势力集团犯罪案宣判
涉嫌虚开1亿余元发票 嫌疑人外逃近2年落网
恶势力犯罪集团和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区别
父子俩盗刷捡到的医疗卡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