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井泉之女李力清为本报提供烈士后人线索

  新报讯(记者  查  娜)  “你们做的寻找烈士后人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会尽力为你们提供可能的帮助。”4月8日,八路军120师大青山支队司令员兼政委李井泉之女李力清女士告诉记者。

  连日来,本报与今日头条多方寻访张云峰、陈一华、王聚德等烈士的后人。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主任于向东表示,去年4月份李力清女士曾到该陵园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看到张云峰烈士的名字时,曾提到她也在四川省寻找过张云峰烈士的后人。记者随即与李力清女士取得联系,她说几年前受呼和浩特市党校老师之托,也曾在四川巴中市寻找过张云峰烈士的后人,但一直没有找到。有几位烈士是她很惦念的,一直多方寻找他们的后人,有的找到了,有的却一直没有下落。李力清列举的烈士中,张云峰、王贤光、王聚德和崔岩烈士,就在本报和今日头条共同寻找后人的烈士名单中。李力清女士得知王贤光烈士家乡湖北省仙桃市代表团在4月初赴内蒙古祭拜王贤光烈士后,深感欣慰,她也希望早日找到这些牺牲在内蒙古的烈士们的后人。

  随后,李力清女士将本报刊发的消息转发在八路军120师大青山支队子女群里。第二天,李力清女士给记者发来微信,提供了刘洪雄烈士及王聚德烈士后人的相关线索。她告诉记者,下一步她还将发动巴中籍的朋友继续寻找张云峰烈士的后人。

  目前,《北方新报》和今日头条仍未找到后人的烈士有:陈金龙,牺牲于1939年,湖北省天门县人;王贤光(1913~1941),湖北省沔阳县人;陈一华(1911~1939)原名陈凯,四川宣汉南华坝村人;张云峰(1906~1945),四川达县地区巴中人。

  如果您有这些革命烈士后人相关线索,欢迎联系头条寻人或北方新报社:邮箱:xunren@toutiao.com;电话:010-58341776、0471-6651113。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调查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广告
   第12版:旅游
   第13版:文化看点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李井泉之女李力清为本报提供烈士后人线索
赛罕区第三幼儿园开园
“光明行”今年拟实施免费复明手术5000例
内蒙古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珍被查
聂卫平围棋道场内蒙古总部落户包头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 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召开
本报第八届植树公益活动来了:为首府再添一抹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