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政厅倡议: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

  新报讯(首席记者  刘晓君)  “近年来,全区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的实践中,2017年,仅自治区本级参与脱贫攻坚的社会组织达到100余家,投入扶贫资金2000余万元。现在距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只有不到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儿的时候。”4月7日,自治区民政厅向全区各级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我区尚有国家级贫困旗县31个,有37万多贫困人口没有摆脱贫困,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自治区民政厅倡议全区广大社会组织有意识地把业务活动和公益支出向贫困地区倾斜。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模式,通过志愿帮扶、捐赠帮扶、就业帮扶、商贸帮扶、产业扶贫、医疗帮扶、消费帮扶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医、助学等公益慈善活动,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群众提高生活水平,实现脱贫致富梦想;以帮扶国家级贫困旗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为重点,积极认领帮扶对象和帮扶项目,把扶贫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设计帮扶项目,既可是产业帮扶项目,也可是具体的贫困户个人需求;既可是就业帮扶项目,也可是助学、住房修缮等生活救助项目;既可是慈善捐赠项目,也可是医疗帮扶项目,力求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自治区民政厅倡议广大社会组织要持续发力,务求实效。建立参与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和工作台账,健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档案,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注意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保持扶贫济困活动的长期性、稳定性和有效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小记者·教育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民政厅倡议: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
雾中首府
进口税下调 消费者“海淘”更省钱
我区43家科技特派员工作站通过备案
新舟60首次应用 人工增雨助力春季防火
“春风送暖”就业创业活动13日启动
我区全面推行 “公共法律服务领导接待日”制度
内蒙古荒漠生态气象中心在阿拉善盟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