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大学毕业生在试点区域就业创业可半价买房

  新报讯(记者  刘  惠)  4月18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外公布了《呼和浩特市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试点)实施办法》。根据该办法,呼和浩特将试点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在试点区域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可享受半价买房、公寓免租金2年等优惠政策。

  呼和浩特市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是指政府提供优惠政策,企业负责建设,为呼和浩特试点区域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统筹提供安居住房。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先行在呼和浩特科技城范围内施行,新增试点经市政府研究后另行确定。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往届3年及以内),在试点范围内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可凭相关证明材料依程序申请享受安居住房政策。

  (下转2版)  (上接1版)本人在呼和浩特市规划区范围内有自有住房,或父母在呼和浩特市规划区范围内有两套以上(包含两套)住房的,不再享受安居住房政策。

  大学生安居工程住房由大学毕业生住宅和大学毕业生公寓两部分组成。大学毕业生住宅平均销售价格按照项目所在区域市场价格的50%确定,产权交易涉及相关税费按规定由建设单位和购房者分别承担,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市场价格每年调整一次,由辖区政府提出,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审核备案后执行。采取按揭或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最低可按20%支付。大学生公寓免租金周期为2年,超过2年仍需续租的,按照公租房标准缴纳租金,居住涉及的水、电、气、暖和物业费用由承租人承担。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可申租大学生公寓,其中已婚大学毕业生且具有呼和浩特市户籍的,可申购大学生住宅。夫妻双方均符合申购条件的,最多可申购一套大学生住宅。该办法自发布之日起30日施行,有效期5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法治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健康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本报启动第二届“书香进校园 名师进课堂”活动
我区两部门发出倡议保护知识产权
首府:大学毕业生在试点区域就业创业可半价买房
鄂尔多斯旅游推介会走进上海
17家危化品生产企业确定搬迁改造
我区5A级社会组织达32家
“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助力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