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假期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新报讯(首席记者  张学博  实习生  赵中华)  4月23日,内蒙古高路公司发布消息称,五一假期,我区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免费时间为5月1日零时~5月4日24时。由于今年五一假期比去年多一天,预计小客车通行总量将超过100万辆。

  据了解,五一假期适逢春夏相交、气候宜人,很多民众都希望在这个时候外出旅游、探亲、休闲,预计各高速公路车流量会出现较大幅增长。根据预测,高速公路入口车流高峰时段一般在8时~10时,出口高峰时段一般在16时~18时。据内蒙古高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免费通行期间,为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会增设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同时采取不发卡、不收卡抬杆放行的措施;车流高峰时段,各收费站将加强交通疏导,在收费广场车道出入口增设疏导员,对进出收费站的车辆按车型进行准确疏导。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包茂高速包头至东胜段仍处在改扩建施工中,东胜西收费站双向入口以及耳字壕去往包头方向均禁止车辆通行,车辆可绕行210国道。另外,京新高速内蒙古、山西、河北三省(区)主线收费站已于4月23日同时开通,去往北京方向及来往于内蒙古、山西、河北的车辆可通过京新高速兴和南至韩家营(蒙晋界)段通行,这不仅为五一假期出行增添了一条新通道,同时也极大地缓解了京藏高速(北京方向)的通行压力。届时,大家可根据出行需求自由选择进京方向的高速公路。

  出行群众可通过“内蒙高速”微信公众号、内蒙古高路公司网站实时查询路况信息,选择最佳路线出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市井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一季度我区进出口增长高于全国同期水平
重温入团誓词
我区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五一假期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我区大力推进 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
“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