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测量员王思贤:施工10个月在家16天

  工作中的王思贤
  头戴安全帽,手持测量仪,顶着27度高温的王思贤在工地上已经待了一上午。4月23日11时许,记者在呼和浩特市金桥管委会附近施工区见到测量队长王思贤时,他的脸被太阳晒得黝黑发红,后背的工作服被汗水湿透。王思贤是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职工,2017年7月来到呼和浩特市,负责和林格尔新区金盛快速路提升改造工程三分部的测量工作。

  28岁的王思贤是江西九江人,从事测量工作已经6年。对于工程来说,业内流行这样一句话:工程未动,测量先行。王思贤向记者概括了工程测量这一行业的特点:四海为家,人随项目走。2018年,王思贤在工地上待了10个月,期间只回过两次家,总共待了16天。2017年儿子出生时,他还在工地。施工期间没有节假日,参加工作6年来,王思贤没有和家人度过一个中秋节。

  顶烈日、迎雨雪,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测量员的日常工作状态。王思贤每天工作9小时,工期紧时随时加班。布置复测导线点、施划征地红线、校核图纸、制定测量放线方案、桩位放样……是他的日常工作内容。王思贤告诉记者,测量是一项细致活,来不得半点马虎。一旦出现失误,所有工作就得推翻重做,耗费一个团队的时间精力,损害公司利益。令王思贤骄傲的是,他干测量工作6年来,没有出现过质量事故,上学时大大咧咧的做事风格也因工作得以转变。虽然辛苦,但王思贤干得很有劲儿,他觉得这份工作充实,有成就感。每当工程竣工验收,王思贤都无比激动。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是建筑行业的真实写照,王思贤喜欢这一行并肩作战的氛围和企业文化。

  文·摄影/本报记者  王利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钩沉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一季度首府地区生产总值641.8亿
测量员王思贤:施工10个月在家16天
土左旗100名青年志愿者无偿献血
首府快速公交线路 增至4条
放飞理想
大青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区域 将关闭至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