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左旗100名青年志愿者无偿献血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5月4日,内蒙古血液中心联合福升公益土左旗分会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无偿献血活动”。

  当日8时,内蒙古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开到土左旗察素齐广场,在主办方精心组织下,已经有100余名志愿者和各界青年群众在排队等待。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引导下,青年志愿者们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排队献血……秩序井然。记者了解到,献血者中既有数次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在“北方新报号”爱心献血车上,第一次献血的小李稍显紧张,她说:“我献血也没什么目的,就是想帮助别人,看到自己鲜红的血液流进储血袋,我感到很自豪。”一系列化验、检查后,她完全符合献血条件,捐献了300毫升血液。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据了解,当日共有100名青年志愿者成功献血34400毫升。

  “献血不仅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同时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也颇有益处。通过组织这样的公益行动,不仅增强了市民的公德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市民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内蒙古福升公益土左旗分会创立人武永飞说道。

  今年,内蒙古血液中心与北方新报社继续开展“无偿献血公益联盟”招募工作,爱心加盟热线:0471-6659562。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钩沉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一季度首府地区生产总值641.8亿
测量员王思贤:施工10个月在家16天
土左旗100名青年志愿者无偿献血
首府快速公交线路 增至4条
放飞理想
大青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区域 将关闭至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