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慢病(络病) 防治中国行 走进内蒙古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日前,由内蒙古中医药学会主办的内蒙古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第五次学术年会暨“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走进内蒙古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启动。内蒙古中医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和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多位知名专家就中医络病新进展以及中医药慢病防治进行了深入探讨。

  内蒙古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内蒙古中医医院院长杨广源表示,中医络病学是新时期中医药继承与创新的典型代表,对心脑血管病、肿瘤、糖尿病并发症等多种难治性疾病、慢性疾病的防治具有独特指导价值,成为近年来国内外医学界关注和研究的热点和焦点。

  据介绍,“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活动在2015年7月30日正式启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承办,计划利用3年半时间对大约35万名基层医师进行培训,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对慢病的诊治水平,并对慢病患者开展健康教育及络病理论科普推广,提升广大慢病患者的防病意识和健康水平。

  【相关链接】

  络病学是研究中医络病学说及其临床运用的临床学科。络病学说是中医学术体系的独特组成部分,是研究络病发病特点、病机变化、临床表现、辨证论治、治疗原则及法治方药的应用理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钩沉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运动或有助改善心衰患者记忆
慢病(络病) 防治中国行 走进内蒙古
同是高热量食物 压力大时吃增重更多
不健康素食饮食可能伤肾
一天三两饭防发胖?
健康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