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改委:放宽落户不等于放松房地产调控

  新华社消息  国家发改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司长陈亚军5月6日表示,绝不能搞选择性落户,放宽落户不等于放松对房地产的调控,并不是放弃对人口的因城施策。

  5日对外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提出,有力有序有效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城市落户限制。

  数据显示,截至2018底,仍有2.26亿已成为城镇常住人口但尚未落户城市的农业转移人口,其中65%分布在地级以上的城市,基本上是大城市。

  陈亚军指出,要解决好落户的问题,需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联动,光靠小城镇、小城市其实解决不了这个问题,需要推动大中小城市放开放宽落户限制。

  陈亚军表示,超大城市、特大城市要更多的通过优化积分落户的政策来调控人口,既要留下愿意来城市发展、能为城市做出贡献的人口,又要立足城市功能定位,防止无序的蔓延。同时个别的超大城市、特大城市还是要严格把握好人口总量控制的这条线,合理疏解中心城区非核心功能,引导人口合理的流动和分布,防止“大城市病”的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钩沉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万亿
艺术面包
国家公务员补录3046人
发改委:放宽落户不等于放松房地产调控
水利部: 未通过节水评价审查项目 将被叫停
中铁总:强行越站乘车将加收50%票款
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9月13日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