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人平均每天八卦52分钟

  新华社消息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美国人平均每天花52分钟聊家长里短的“八卦”话题,女性略高于男性。

  加利福尼亚大学里弗赛德分校(又译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研究人员招募467名志愿者,向他们发放便携式电子激活录音器,在2至5天里随机记录志愿者每天聊天内容的10%。

  志愿者年龄在18~58岁之间,包括269名女性和198名男性。研究人员分析了总计4003段闲聊内容,将它们分为正面、负面和中性三类。根据他们的计算,志愿者平均每天“扯闲篇”52分钟,女性闲聊时间略高于男性。另外,“中性闲篇”是人们“八卦”的主要组成部分。

  研究人员还发现,闲聊内容涉及的对象中,志愿者熟悉的人多过名人、明星;低收入、受教育程度低的人群并不比高收入、受教育程度高的人群更爱闲聊天;年轻人更喜欢聊负面话题。在录到的聊天内容中,说别人坏话片段的数量是赞扬别人的两倍。

  研究报告由最新一期美国《社会心理与人格科学》杂志刊载。(乔  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钩沉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俄一客机迫降起火 41人遇难
巴以冲突升级已致20多人丧生
美国向中东部署航母战斗群施压伊朗
美国人平均每天八卦52分钟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