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客安全不容漠视

  文/南  木

  据《北方新报》报道,呼和浩特市蓝BOX蹦床运动公园内因游乐设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连续导致两名顾客严重受伤的情况下,仍在继续营业。消息见报后,赛罕区责令蓝BOX蹦床运动公园停业整顿,后期还将委托第三方对其进行评估。

  腰椎骨骨折,手术时植入6根钢钉——这是伤者赵女士付出的代价,可谓惨重。无独有偶,就在她出事的前一天,还有一位女性游客在此玩乐时发生事故,受伤过程如出一辙。而且两位伤者伤势不轻,至今都在住院治疗,花销巨大。接连发生的悲剧,让人不禁产生疑问:本是休闲项目,为何危机重重?如果是游客采取了违规的危险动作导致了恶果,那么经营者就应该在醒目地方做出标识,警告游客注意安全,规范动作。可事实上,经营者事后没有给出任何提示。而游乐设施本身存在设计缺陷,是事故频发的另一种可能,但经营者没有对娱乐设施进行任何改进。一切照旧,这种漠视态度,显然是对游客安全的懈怠。

  伤者付出了代价,经营者不能置身事外,除了做出赔偿,他们更应为漠视安全而付出代价。目前,管理部门已经介入,蓝BOX蹦床运动公园停业整顿。赛罕区还为此开展了健身运动娱乐场馆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隐患,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违章经营行为。在第三方的鉴定结果出来后,管理部门应对经营者做出相应的处罚措施,提高设施安全性的同时,也要提高经营者的安全意识,最终达到保障游客人身安全的根本目的。

  评论投稿信箱:

  bfxbbtxw@163.com,请注明“本土声音投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钩沉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游客安全不容漠视
健步走释放健康新活力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