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婷:进步是对手逼出来的

  朱婷(中)邀请父母进入球场庆祝夺冠
  《北京晚报》消息  5月5日晚,在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24岁的朱婷率领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客场3∶0击败拥有诸多世界级球星的伊萨奇巴希队,以总比分3∶2成功卫冕。朱婷再度荣膺联赛MVP(最有价值球员),这也是她个人运动生涯中的第12个MVP奖项。

  在本赛季土超联赛和欧冠联赛中,朱婷经历了不少失利,尤其是在所有对手都有针对性地部署盯防她的情况下。无缘欧冠决赛、无缘杯赛冠军……朱婷经历了一些挫折,联赛总冠军是她本赛季欧洲之旅的最后一个夺冠机会了。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几乎没有给伊萨奇巴希队任何机会,直落3局拿下比赛,朱婷得到本队最高的14分。瓦基弗银行队在卫冕成功的同时,也拿下了队史第11个土超联赛冠军。

  2016年,在中国女排主帅郎平送朱婷去“留洋”时,就是希望她在与世界级球星的碰撞中成长,打磨顶级球星的技术和自信。初出道时朱婷虽然进攻锐利,但力量稍差,经验欠缺,一传技术明显不足,更不要说保障技术了。在跟随中国女排在国际赛场上锤炼,以及自己在土超联赛“摔打”之后,朱婷不仅可以自己完全应付一传,还能弥补队友一传的不足,后排防守、补位、串联等保障技术更是日趋精湛。同时,她的进攻手段早已十分丰富,实战技术运用得心应手。“这都是强大的对手逼出来的,我必须在强手如林的国际赛场上寻求生存之路。”朱婷说。

  作为国内首位在当打之年登陆欧洲顶级联赛的中国女排现役国手,朱婷战绩显赫。她在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超联赛、欧冠联赛和世俱杯五大赛事连创佳绩,力助球队拿下8个冠军,个人6次荣膺MVP、4次当选最佳主攻,连续3个赛季都是土耳其女子排坛最耀眼的球星。

  朱婷在飞跃,意味着中国女排也会有飞跃的机会,更意味着中国女排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拥有强有力的争冠资本。(孔  宁)

  ■相关新闻

  天津女排亚俱杯夺冠

  新华社消息  2019年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5日迎来最后的决战,代表中国出战的天津女排经过4局苦战,以3∶1力克卫冕冠军泰国春武里至尊女排,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女排联赛“霸主”天津女排第五次夺得亚俱杯冠军,也是中国女排俱乐部第八次捧起亚俱杯桂冠。

  家门口作战的天津女排就是冲着冠军而来。拥有李盈莹、王媛媛、姚迪3名国手的天津女排,在赛事开赛前又引进了龚翔宇、刘晓彤两名国手,进一步提升了球队的实力。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天津女排每一场比赛都是3∶0完胜对手,以强势表现昂首晋级决赛。但决赛对手泰国春武里至尊女排对冠军亦相当渴望。全场比赛,拥有身高优势的天津女排并没能发挥出网上优势,拦网只比对手多5分。同时,由于一传不稳,天津女排难以组织快攻,主要依靠强攻,主攻手李盈莹不负众望,轰下全场最高的40分。她也凭借优异表现,荣膺本届赛事的MVP。

  (张泽伟  王浩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钩沉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朱婷:进步是对手逼出来的
“罗贝里”组合 赛季结束后 将离开拜仁
李楠:周琦和丁彦雨航可以按时归队
猛龙掘金扳平总比分
文婷姐妹转攻团体项目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