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新报讯(记者  刘  惠)5月5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鄂温克旗职业中学副校长史淑敏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公务差旅之机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2017年5月,史淑敏在亲属去世时,违规收受本单位40名教职员工礼金,合计9600元。2017年11月,史淑敏到广西桂林参加学术研讨会,会议结束后,史淑敏前往武汉市旅游,后乘飞机经停呼和浩特市返回。2017年12月,史淑敏将前往武汉市旅游期间交通费、伙食补助2150.5元用公款予以报销。2018年11月,鄂温克旗监察委员会给予史淑敏政务记过处分,并追缴其违规所得。

  2.满洲里市部分单位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满洲里市防火联络站书记、站长王胜林,满洲里市森林公安局局长翟建莉,满洲里市林业工作站站长赵建平三人办公用房面积均为47.4平方米,超出标准29.4平方米。2018年10月,满洲里市纪委给予王胜林、翟建莉党内警告处分;满洲里市监察委员会给予赵建平政务警告处分。

  3.牙克石市乌奴耳镇党委原书记李晓明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6年5月~2016年12月,李晓明在担任乌奴耳镇党委书记期间,镇政府公务用车管理混乱,存在领导干部私驾公务用车、公务用车不实行统一登记调度、公车不办理牌照等问题。李晓明作为镇党委书记,未及时要求整改且本人乘坐违规驾驶的公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此外,李晓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0月,牙克石市纪委给予李晓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牙克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辛亚军违规报销差旅费、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辛亚军在担任牙克石市农技中心主任期间,未经主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批准,违规参加社会化培训,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违规报销费用31517.5元;违规发放野外取土采样和化验员津补贴45200元。2018年5月,牙克石市纪委给予辛亚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追缴其违纪所得。

  5.四子王旗白音朝克图镇依克吾素嘎查党支部书记兼嘎查长青格乐图违规为其女操办升学宴问题。2018年8月11日,青格乐图在四子王旗乌兰花镇某酒店为其女举办升学庆典,违规邀请其下属和服务对象6人参加,收受礼金3000元。在立案审查期间,青格乐图主动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2019年1月29日,青格乐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卓资县总工会党支部书记、主席温源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6年10月至2018年7月,温源在担任卓资县总工会党支部书记、主席期间,使用内外套间办公用房,面积为44.31平方米。其中,内间17平方米,外间27.31平方米,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2019年1月10日,温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钩沉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自治区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冯强等 24人涉黑团伙 昨日受审
森林公安为“好友”小黄羊庆生
以代还信用卡为由骗走近万元 毕某某落网
临河一居民主动上交16发子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