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冯强等 24人涉黑团伙 昨日受审

  新报讯(记者  王利军)5月6日9时30分,冯强等2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在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审理。该案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出庭公诉,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中院审理的首例涉黑一审公诉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05年以来,被告人冯强等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以冯强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逐渐形成。该犯罪组织为谋求强势地位、打击竞争对手、谋取经济利益、壮大组织声威,通过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通辽地区有组织地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案件38起,致重伤1人、轻伤13人、轻微伤11人。该组织还强行插手当地的啤酒销售、文化娱乐、工程建筑等行业,影响多个行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其犯罪行为严重危害了当地经济、社会管理秩序,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社会危害性极大。

  据了解,为保障庭审有序、高效进行,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于4月24日召开庭前会议,就案件程序性事项向控辩双方了解了情况。该案将择日宣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钩沉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自治区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冯强等 24人涉黑团伙 昨日受审
森林公安为“好友”小黄羊庆生
以代还信用卡为由骗走近万元 毕某某落网
临河一居民主动上交16发子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