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起诉书长达82页 刘海东等39人涉黑案开庭

  新报讯(记者  王利军)  5月7日8时30分,随着法槌敲响,由通辽市奈曼旗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刘海东(刘大宝)等39人涉嫌领导、组织、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在奈曼旗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奈曼旗检察院组成以党组书记、检察长崔粼为组长、5名员额检察官、10名检察辅助人员的公诉团队出庭支持公诉,41名辩护人参与庭审,奈曼旗法院组成7人合议庭审理此案。

  庭审中,公诉人宣读了长达82页、4万余字的起诉书。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刘海东、李坡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人数众多,有明确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层级鲜明、较为稳定。该组织成员在娱乐行业、牲畜交易行业、啤酒销售领域树立淫威,排挤同行,以黑护商,以商养黑;以非法拘禁、威胁恐吓等手段暴力讨债,充当“地下执法队”,有组织地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案件43件,并通过上述违法犯罪行为获取了巨额经济利益。其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侵犯了公民的人身、财产权利,破坏了市场经济秩序,社会危害性极大。

  法庭进入调查阶段,公诉人针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对被告人进行了讯问。该案庭审预计7~10天。

  通辽市检察院、旗人大、政协、政法委相关代表现场旁听庭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热线
   第05版:中国·综合
   第06版:世界·综合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广告
   第13版:广告
   第14版: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推动“厕所革命”:今年完成5万户牧民厕所改造
学习自救互救
赶快来换证: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9月停用
起诉书长达82页 刘海东等39人涉黑案开庭
“健康心”公益活动2019年首批患儿入院治疗
全国首部法治乌兰牧骑系列动漫剧 《小司来了》开播20天关注量超8000万
伊利斩获中国品牌百强榜行业“七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