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设计造型
  造型师整理作品
  学习机车构造   摄影/本报记者 牛天甲
  新报讯(记者  牛天甲)5月7日,呼和浩特市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工程学校举行。自2015年起,经国务院批复,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设立为“职业教育活动周”,它的设立,旨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呼和浩特市现有中等职业学校63所,共开设17大类88个专业,已建成学前教育、中餐烹饪、电力机车运用与检修等24个自治区级骨干专业。近3年,呼和浩特市中等职业学校共培养毕业生4万余人,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专业对口率在80%左右,毕业生“双证”(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持证率达65%以上。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各学校按照其教育特色在现场进行了文化成果、校园特色展示,并以表演、体验以及现场讲堂的方式进行交流。据了解,活动周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职业院校结合本校特点面向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开放校园,开展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职业体验、成果展示和校园文化展示,深入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劳模进校园”、“优秀职校生校园分享”等活动。

  活动周将持续到本月1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热线
   第05版:中国·综合
   第06版:世界·综合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广告
   第13版:广告
   第14版: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施工方和被砸伤孩子家属正在协商赔偿事宜
巴彦淖尔路改造提升工程 主线桩基等施工完毕
万振鹏:解决世界性难题的“万一绝”
前方教育 举办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