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振鹏:解决世界性难题的“万一绝”

  工作中的万振鹏
  检查18条生产线、250多个质量保障点的参数是否在标准控制范围内,从11万包产品中抽检产品包装完整性,这是伊利液态奶事业部金川乳业技术部质量工程师万振鹏每天都要做的工作。18条生产线负责把原料奶变成牛奶产品,如果有其中一个点没有检查到位,就可能会出现灌装量不达标、漏包等问题。万振鹏要靠双眼查看生产线各项参数是否标准,抽查产品包装,保证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每件产品都有质量保障,安全放心。

  “250多个质量保障点的参数标准我已经记在了脑子里,只要看一眼我就能知道这个点是不是在标准控制范围内。如果发现问题,我会立刻通知生产操作员进行调整。”4月30日,记者见到80后万振鹏时,他正在专注地盯着操作屏,眼睛眨也不眨地翻看着各项参数,偶尔会用笔做个记录。万振鹏来伊利工作已有15年,对250多个质量保障点做检查,是他每天必做的工作之一。长期重复一项工作,不仅考验眼力,更要考验耐心和责任心,时刻保持头脑清晰,才能从繁杂的参数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万振鹏是个容不得一点马虎的人,只要发现某个参数有一点偏差,就算不会造成影响,他也会要求马上调整。检查完一遍质量保障点至少需要3个多小时,盯的时间长了,眼睛自然会疲惫,而万振鹏也只是稍微闭一会儿眼后继续工作,丝毫不敢懈怠。由于对工作的认真负责,万振鹏常常不能按时吃饭、下班,但是他对此并不抱怨,他认为干好一件事比什么都重要。

  15年的工作经验练就了万振鹏的“火眼金睛”。2018年1月,万振鹏从每分钟200包运转速度的链条上,准确找到“糊点”产品,又与团队历经46天的反复验证,解决了“糊点”问题。“糊点”是牛奶包装封合时,因温度、压力不均等原因,包装内层的铝箔被击穿而产生的,有可能导致牛奶异味或坏包。“糊点”发生的概率是千万分之一,具有非常的不确定性,也是世界性难题。因此,万振鹏也被同事称为解决世界性难题的“万一绝”。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万振鹏特别喜欢研究,总想着把某件事情做到完美。正是因为表现出色,万振鹏在工作期间累计输出优秀改善提案21项、获得国家专利2项、共解决业内难题2项。万振鹏常说:“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坚守品质安全,是一名质量人员应有的职业担当。”

  文·摄影/本报记者  郑慧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市井/热线
   第05版:中国·综合
   第06版:世界·综合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广告
   第13版:广告
   第14版: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施工方和被砸伤孩子家属正在协商赔偿事宜
巴彦淖尔路改造提升工程 主线桩基等施工完毕
万振鹏:解决世界性难题的“万一绝”
前方教育 举办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