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部门:泰禾商厦确实存隐患但暂不关停

  新报热线(首席记者 张弓长)  5月9日,本报以《泰禾商厦未经消防验收就试营业》为题,对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泰禾商厦未经消防验收就开始试营业,存在消防隐患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发后,记者对此事又进行了追踪采访。

  5月10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泰禾商厦,该商厦内的大型超市和大型百货商场仍处于正常营业状态。商场内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前来购物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商厦里的一处大型健身场所内也聚集了众多前来健身的市民。在此前的采访中,记者曾经拨打96119向呼和浩特市消防部门反映了泰禾商厦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的情况,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相关信息后告知,3个工作日内会给记者一个答复。

  5月10日上午,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消防大队一位姓聂的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记者反映的情况属实,泰禾商厦确实是在未通过消防验收的情况下就开始营业了。该大队派执法人员前往商厦进行检查,发现商厦内确实存在阻塞消防通道的现象,不过经测试,商厦里的消防设备倒是处于可用状态。聂姓负责人说,金川开发区管委会为此还专门召集相关部门开了一个会,相关领导在会上最终决定暂不关停泰禾商厦。当记者问及泰禾商厦未经消防验收就开业,是否应该依法关停时,聂姓负责人回答依法确实应该关停;记者又追问“呼和浩特市居然之家刚刚着过大火损失惨重,如果泰禾商厦也着了大火谁来负责”时,聂姓负责人未能答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专题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中国·综合
   第12版:世界·综合
   第13版:钩沉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乱丢烟头惹祸:青城公园40多条游船付之一炬
消防部门:泰禾商厦确实存隐患但暂不关停
亿鑫检车站:检车插队 不主动开发票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