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亿鑫检车站:检车插队 不主动开发票

  新报热线(首席记者  高志华)  “在金桥开发区呼和浩特市亿鑫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鑫检车站),机动车在上线检测时经常有人插队,让人反感。不仅如此,在亿鑫检车站检车从来不给开具发票。”近日,许多在亿鑫检车站检车的司机向本报反映。

  就司机们反映的问题,5月10日,记者来到亿鑫检车站检车。在业务大厅,来检车的司机只要拿着手续按号排队,交完费后就可以上线检车。记者也按业务流程在业务大厅叫了号,当记者在收费窗口用微信付款160元检测费后,收费人员并没有给记者出示发票,也没有问记者是否要开发票。办完手续后,记者在工作人员指挥下把车开进了3号小车检测通道。记者在这里发现,检车站除了一条是货车检测通道外,其余都是小车检测通道,其中5号检测通道还标明了是预约车检测通道。因为每条检测通道排的队都很长,所以每辆车检测大约需要等待2个小时左右,上线后每辆车有15分钟左右就可以检测完毕。记者从10时开始排队,到11时30分并没有发现司机反映的这里有检车插队的事发生。11时35分,刚要轮到记者开的车上线检测时,从3号检测通道旁边的禁入通道里开进来两辆小车开始插队,这些人与工作人员说了几句话后,工作人员就把已经排队等候近2个小时的3号通道检测车辆停下,让这两个后来的人插队。在记者后面排队等候检测的人主动来到记者面前,问记者为什么让他们插队?这时工作人员说,这两辆车是预约车。一些司机开始质问工作人员:预约车在5号通道,为什么跑到这里插队?看到这些情况后,记者拿出记者证找到这里的负责人,负责人看了记者证件后说:“给你检呀!”然后就走开了,并没有说明这些插队的人有什么理由。

  车辆检测完成后,已经是12时15分。记者再次来到检车站业务大厅,一位自称是负责人的人告诉记者,如果记者需要发票,他们就会给开具。当记者问开发票应该主动开具,为何司机索要才给开呢?这名负责人说,因为好多人不需要发票,但在收费窗口有“要发票,请说明”的指示牌。记者随后让这位负责人找出他们的指示牌放在哪,这名负责人到收费窗口也没有找到。当记者问为什么检车时有人插队,这些人有什么理由,这名负责人说他不知道有这种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专题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中国·综合
   第12版:世界·综合
   第13版:钩沉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乱丢烟头惹祸:青城公园40多条游船付之一炬
消防部门:泰禾商厦确实存隐患但暂不关停
亿鑫检车站:检车插队 不主动开发票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