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个月同比增长 1~4月我区外贸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国

  新报讯(记者  刘  睿)  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区外贸进出口总值36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9%,高于同期全国外贸进出口增速7.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25亿元,增长4.3%;进口235.2亿元,增长16.4%。内蒙古自治区外贸自2018年7月以来,连续10个月保持同比增长。

  据介绍,前4个月,蒙古国和俄罗斯仍为我区主要贸易伙伴国:对蒙古国进出口113.1亿元,增长32.4%,占31.4%;对俄罗斯进出口63.6亿元,增长1.1%,占17.6%;二者合计占49%。此外,对澳大利亚进出口21.7亿元,增长21.3%,占6%;对美进出口13.1亿元,增长36.5%,占3.6%。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增势良好。前4个月,我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38亿元,增长13.6%,占66.1%。此外,我区外贸民营企业仍为进出口主力军。前4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253.8亿元,增长13%,占70.5%;国有企业进出口82.7亿元,增长15.1%,占23%。

  近日,商务部发布《关于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的通知》,在全部255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项目中,我区共有10个基地获批,获批数量在19个中西部地区中位列第一。这批国字号外贸转型基地的获批将对内蒙古外贸结构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国际竞争力起到积极推进作用。我区工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快速发展,加之系列稳外资、稳外贸政策措施陆续出台,扩大进口、减税降费等政策效果逐步释放,为外贸增长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市井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国消费“主引擎”动力强
10个月同比增长 1~4月我区外贸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国
《草原英雄小姐妹》在京上演
600张爱心剧票 送给贫困儿童
黑沙图村 出租废弃砖厂 倒垃圾?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