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3天 降温降雨大风齐袭 局地有沙尘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由于近期降水偏少且持续大风天气,目前内蒙古多地处于干旱状态,同时东部林区火险等级较高。根据气象预报,15日起未来3天,将有一次降水、大风、降温天气,有助于旱情缓解及部分地区防火形势的减弱。

  进入5月以来,全区多地存在轻度以上气象干旱,其中,呼伦贝尔市南部和西部、兴安盟大部、通辽市南部、赤峰市东南部、锡林郭勒盟中北部等地存在中度以上气象干旱。

  5月10~12日,内蒙古出现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主要影响区域为阿拉善盟北部、巴彦淖尔市大部及兴安盟扎赉特旗、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包头市满都拉等地。这是今年以来全区影响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沙尘天气过程。 

  持续的大风天气不利于草原防火,截至目前,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大部、乌兰察布市东南部、大青山中段、贺兰山及黑河等地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高或很高,可燃烧、能蔓延。 

  好在从15日开始,内蒙古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对于旱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预计15日起3天,阿拉善盟南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南部和东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有小雨或雨夹雪,呼伦贝尔市东部有中雨,其余地区多云转晴;西部偏北和偏东、中部地区5~6级短时7~8级偏西风,西部偏北、中部偏北和偏东地区伴有沙尘天气;中东部偏北地区气温下降6摄氏度左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世界·综合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好消息:下月起ETC用户通行我区高速可以打折了!
未来3天 降温降雨大风齐袭 局地有沙尘
救援演练
内蒙古老年消费教育基地 昨日揭牌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赵春涛被公诉
京蒙科技帮扶: 乌兰察布再引万只北京油鸡
自治区农牧业厅原副厅长许燕辉被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