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蒙科技帮扶: 乌兰察布再引万只北京油鸡

  新报讯(记者  段丽萍  实习生  吕娅婷)  5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5月7日,北京市科委农村发展中心推动北京油鸡产业扶贫项目再次将1万只北京油鸡鸡苗赠送给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的贫困户。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市科委高度重视内蒙古的科技扶贫工作,根据乌兰察布地区的资源禀赋、地域优势,瞄准北京油鸡养殖这一短平快的科技扶贫项目和北京的高端消费市场进行对接。该项目将通过北京蓝美莓农业有限公司在乌兰察布的养殖基地示范养殖,带动凉城县、察右前旗建档立卡贫困户50余户,以前期免费发放、后期高价回收的方式实现精准扶贫。

  据了解,2015年初,北京油鸡产业扶贫项目落地乌兰察布,通过实施“京蒙帮扶乌兰察布蛋鸡养殖科技扶贫”项目,投入30余万元,带动65户贫困户,户均增加收入8000元;2018年9月,北京油鸡产业扶贫项目落地通辽,带动奈曼旗和库伦旗建档立卡贫困户46户109人精准脱贫。

  北京市科委农村发展中心区域合作部副部长段晓宇表示,北京油鸡产业扶贫项目只是一个起点,后续农村发展中心将继续加大京蒙帮扶力度,依托京蒙科技合作内蒙古现代农业技术转移平台,将北京地区更多新技术、新品种引入到内蒙古,助力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精准脱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世界·综合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好消息:下月起ETC用户通行我区高速可以打折了!
未来3天 降温降雨大风齐袭 局地有沙尘
救援演练
内蒙古老年消费教育基地 昨日揭牌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赵春涛被公诉
京蒙科技帮扶: 乌兰察布再引万只北京油鸡
自治区农牧业厅原副厅长许燕辉被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