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动车检测新标5月1日施行 部分检测站业务停摆

  新报热线(首席记者  王树天)  “我是内蒙古东部区一家检测机构的负责人,由于汽油车和柴油车两个新的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国家标准5月1日实施,新标准需要新的资质认定条件和技术能力。我们机构已经按照国家要求配备了设备和技术,但是认定迟迟做不下来,从5月4日至今,我们检测站的业务一直停摆,原来每天的收入停了不说,人员、设备成本损失也很大,我想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和我们一样存在同样问题的检测站还有很多。”5月13日,一位自称姓杜的机动车检测机构负责人致电本报,一位徐姓机动车检测站负责人也向记者反映了同样的问题。

  带着如上疑问,记者来到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情况。该局认证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个新标准5月1日实施,各机动车检测机构需直接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提交纸质申请。该局已经对审批程序进行了简化,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检验检测机构按要求提交变更所需材料并以书面形式承诺其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技术能力要求,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做出许可决定,后续对检测机构进行技术核查。按照新标准,机动车检测机构需对人员进行培训,进行设备更新或改造升级,更新或改造升级的设备应通过法定计量部门检定或校准,对软件进行更新,修改程序文件(检测依据及报告保存期);由于检测能力发生变化,需重新申请资质认定评审,同时与环保管理系统联网。各机动车检测机构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申请书;在用机动车污染物检验检测典型报告各一份,具有从事机动车注册登记检验业务的机构,需同时提交机动车污染物注册登记检验报告一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书》。

  “各家机构提交材料的时间有早有晚,部分机构尚存的问题需要整改,所以各家机动车检测站恢复运营的时间也不一样。目前,大部分机动车检测机构已经恢复运营,其余机构的材料也在紧锣密鼓的审定和批复中,请大家耐心等待。”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世界·综合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健康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广告
   第16版:劲爆体坛
机动车检测新标5月1日施行 部分检测站业务停摆
变电站风机整天嗡嗡响 附近居民不堪其扰
闫先生:仁源装饰公司 没干完活余款也不退
集宁京师华府项目违规施工谁来管?
患者家属:民康医院为何隐瞒伤情?
广告